存放一些【向作者要过授权但至今没有得到回应】以及【已经无法找到作者了】的译文……

© 小七小黑屋
Powered by LOFTER

【墨西哥往事】Perfection完美

原文中斜体字部分以//标注

标题:Perfection完美
原作:墨西哥往事
作者:evilmissbecky
译者:道莫小七
摘要:桑德兹正在寻找完美的puerco pibil【西:烤猪排】。
弃权声明:总之,不是我的,是罗伯特·罗德里格兹的。
字数:1262
原文网址:https://evilmissbecky.livejournal.com/303230.html#cutid1



包括死人在内,没有人知道,桑德兹害怕夜晚时的寂静。他不时会梦见几只手粗暴地抓住自己,将自己拽下去,烧红的针头滋滋作响,扎进自己的耳朵里,耳鼓膜安静的破裂声,是他所听到的最后的声音。

起初他抱着收音机睡觉,当然,把音量调到了最低。但没什么用。后来他改为开着风扇睡觉,这样做好处有二,又安心又凉爽。但只这么睡了一晚就给了他个惨痛教训。后来有天晚上齐克勒悄悄进了他的房间——因为他嘟囔了一大堆悲惨遭遇的梦话——查看他怎么了。

事情本可能会更糟的,他一直提醒自己。他只是想抱住那孩子,而不是故意似的朝他两眼之间开枪。这场狗屎暴风雨只持续了一周左右,那时候甚至只有拉米雷兹在喋喋不休地咒骂抱怨:那孩子刚恢复知觉便原谅了他。

这些天来,他一直是在没有声音的情况下睡着的。醒来后,他的心脏怦怦直跳,寂静压迫着他,他试着拿过去学到的词用气音狠狠地咕哝着。

“Piso mojado【西:湿地板】。”他在黑暗中低语。

****

桑德兹正在寻找完美的烤猪排。他为此翻山越岭,却无心看风景。

总是齐克勒建议他们下一步该往哪儿走。他热衷于加油打气,渴望得到桑德兹的回应。他还经常缠着乔治想要开车的机会,桑德兹尽职尽责地陪他闹。

作为支援,那天他掏出枪抵着拉米雷兹的脖子。“让那孩子开。”他说。

齐克勒开得也不赖。那孩子就把车开出路边去一次,那也不全是他的错,有另一辆车的轮胎的尖叫声佐证。停车不是孩子的强项,最后他们停在了草丛里——侧躺着。

那家风味小店里的烤猪排味道十分不错,但还不够好。不够完美。不过当晚他还是很开心地刷着牙,准备上床睡觉。正因为满耳朵都是刷牙的声音,使他听不见其它动静。毫无防备地,他被拉米雷兹抓住了后脖,一头摁进了水槽里。

水淹没了他整个脑袋,将戴了整天的墨镜后蒙住眼睛的黑布条浸了个透。他还在试图搞清楚自己被怎么着了的时候,拉米雷兹已经抓住了他空闲的那只手,将他的胳膊反扭到背后。他挥舞着仍蠢兮兮地攥着牙刷的那只手,但方向完全搞错了,他什么也做不了。

“下次你再拿枪指着我,”乔治贴着他的耳朵低声说,“你最好扣下扳机。”

桑德兹放松下来,在水槽里咧开嘴,水在他的下巴下面打着旋:“没问题。”

乔治咕哝一声表示感谢,然后松开他。

桑德兹站直身,撸开脸上湿漉漉的头发。

拉米雷兹给他一条毛巾让他擦干,冲这个,桑德兹就没趁他睡着后枪毙了他。

****

在一间充满了香烟烟雾和酸馊汗味的小屋里,他听到了银链的声音。

在这个国家里,流浪歌手遍地都是,他不是第一次听到这种声音。但//这次//的链条不一样。

桑德兹高高扬起胳膊,挥了挥手。“艾尔!”他欢快地叫道,仿佛是老友之间互相打招呼。

餐厅顿时鸦雀无声,除了几个要么无知要么蠢笨的人还没搞清状况。即使远离故土,但艾尔·马里奥奇的传说还是家喻户晓。

艾尔沉重而缓慢地大踏步迈到他们桌前。“他在这里做什么?”他问道。

桑德兹端起盘子。“来点炸猪排?”他提议。

拉米雷兹大致把这个漫长的故事嘟囔了一遍。齐克勒没说话,可能正睁大了眼珠子看着。

艾尔倾过身,链条叮当作响。这个黑暗的沉思中的存在,强壮得似乎有着自己的引力场。“如果我再见到你。”他说,“我就杀了你。”

桑德兹忍不住得意地笑起来。自己非常安全,他听懂了。

“唔,好吧。”他说。略压低了嗓音,他又亲密地开口:“下次//我见到你//,我就杀了//你//。”

艾尔猛地倒吸口气。

从而导致的沉默十分可笑。桑德兹微微晃了晃盘子,怂恿道:“你确定不想来点儿尝尝吗?猪肉有点儿柴了,但说真的,这是我几个月来吃过的最好的了。”

漫长的几分钟后,艾尔叮零当啷地走了。

桑德兹耸耸肩,继续吃。“对我而言是这样。”他说。

****

几个月以来,他们越来越频繁地撞见艾尔。没人细思过究竟为什么会这样。只是这成为了日常的一部分,就像齐克勒总在问自己能不能开车,还发誓他这次会有长进,或者像乔治抱怨路面车况。过了很久那个流浪歌手才放松下来坐到他们旁边。他话不多,存在感倒是显著。他从不接受桑德兹所提供的任何食物。

当齐克勒开始偷溜出去上未经许可的吉它课时,桑德兹戏剧性地叹了口气:“我们失去他了,乔治。”

“也正是时候。”拉米雷兹说。

桑德兹没忍住,大笑起来。

****

在离华雷斯【注1】四十英里的一处闷热的小酒吧内,桑德兹认为自己大概终于找到了:完美的烤猪排。肉排调味刚好,他能尝出颜色。其它的搭配也恰到好处,从配菜到他手里那瓶冰凉畅爽的啤酒。
【注1:Juarez,墨西哥北部边境重要城市】

艾尔则倾向于妖魔化桑德兹,鉴于自己对桑德兹的了解——也就是说,完全不了解:“那么,你要冲这个厨子开枪吗?”

桑德兹靠在椅背上思考。“不,”最后他说,“我还想要多吃几顿。我们明天再来。”

“不准开枪。”艾尔坚定地说。

“我刚才怎么说的?”桑德兹的语气冷静又耐心,他通常用来和弱智的猴子沟通。

艾尔嗤之以鼻,但明智地没再说下去了。

他们开车回到了旅馆,天气湿热,预报说明天的气温还要更高。即使有夏季树荫的遮挡,照样很热。

他站在房间门口抽着烟,夕阳照在他的脸上。他饶有兴味地听着艾尔走过来的脚步声。这还是流浪歌手第一次从餐厅跟着他们过来。

他示意西边的天色:“我敢说那一定非常漂亮。”

起初艾尔什么也没说。他将重心换到另一只脚上,有条链子随之一响。“嗯。”然后他开口了,“是很漂亮。”

桑德兹从鼻孔中呼出两缕烟雾,提醒自己,反正他也不喜欢日落。不管艾尔怎么说,他都没什么损失。

“明天,”艾尔慢吞吞地说,“我想尝尝你点的菜。”

桑德兹面向他,咧开嘴笑了:“我还以为你不会问了。”

评论 ( 4 )
热度 ( 29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