存放一些【向作者要过授权但至今没有得到回应】以及【已经无法找到作者了】的译文……

© 小七小黑屋
Powered by LOFTER

【第九道门】【美国毒枭】【秘窗】【墨西哥往事】Deppfic 章 5

注:此章涉及到德普早年影片《千钧一发》中的剧情,下文的基因·沃森即德普出演角色


章 5





乔治被允许换掉了睡觉时穿的那身衣服——因为他的T恤衫现在全被血弄脏了。


有辆车停在旅馆的前门,三人——乔治,老人,美花——上了后座。乔治想笑,这辆车实际上更像是辆简洁型的豪华轿车,有两排面对面的后座,一扇将驾驶座隔开的玻璃。反派标配。如果乔治拿的其实真不是受害者的剧本,那就太可乐了。


美花正濒临于一种非常严重的吸\毒幻觉的边缘。她细瘦的手指不断地敲着自己裙下露出的凸出的膝盖骨,身体急促地来回摇晃,嘴里嘟囔着什么,还不时抽搐几下。


“冻火鸡【注1】,婊子。”乔治·荣格幸灾乐祸地想。

【注1:cold turkey,指的是突然戒\毒而产生的应激反应,上文中也提到过】


她开始咀嚼自己的脸颊内侧的肉。


乔治看着对面的那个老杂种。“你可能想给她点儿东西。”他说。


“抱歉?”老杂种问。


乔治翻了个白眼:“再过不到两分钟,她就要开始挠车厢了。可能会吸引很多行人的注意,我相信你不想见到这幕发生。”


老人什么也没说,只是看着试图吃掉自己的嘴的美花。驾驶座上的那个皮肤黝黑的男人回头看着他们,等着下一步指令。老人终于点头同意了。前排座位传来一阵窸窣声,随后那个男人递来了一支注射器。


难怪美花看起来会是那副德行,她沾上了更大、更严重的麻烦。海\洛\因。


瘦巴巴的女人一把抢过对方手上的注射器,几乎是立刻给自己来了一针。她脱下外套时乔治能看到她手臂上的那些针眼。她上瘾的时间不久,但足够久了。


没过几分钟她便安静下来了,坐在座位上,一言不发,直勾勾地盯着窗外过往的车辆。


他们开了半小时的车,离开了Tashmore湖区,返回到了新伦敦。


这座偏远的小城市变成了多么奇怪的地方。距离芝加哥,纽约,洛杉矶都相距甚远,然而所有的混乱似乎都发生在这里……这儿似乎是类似平行宇宙般的地方。


“你想喝点什么吗,乔治?”老杂种指着座位下的冰柜问。乔治什么也没说,只是摇摇头。他以手撑着脑袋,望着窗外,就像他前妻一样。


“所以这家伙做了什么惹着你们了?”车子停在了一处正值早高峰时繁忙的街头时,他终于问道,翘起拇指示意信封里的照片。


“这不是你该操心的,乔治。”老杂种回答他。


金发男人饶有兴味地打量着面前的两人。多少恢复了些理智的美花此刻的表情比以往都更内疚且愤怒。她拒绝看向乔治。


“欠钱了?”他问她。


她抬起头,惊讶地发现他在和自己讲话。“什么?”她问。


“你欠他们钱了?是这样吗?他们威胁你如果找不到办法抵债就要伤害她?”


她说不准他是否还在试图挽回两人曾经的半已埋葬的过往回忆,彼时他们十分幸福。彼时她仍是他的挚爱。


然而美花却报复心起。“我需要钱。你又给不了我。我跟他们说如果他们能找到你,告诉你他们要伤害克里斯蒂娜,他们就能拿回自己的钱。”每个句子都那么简洁,平静,像精心瞄准的重拳。


乔治从鼻孔里重重地喷着气,再次咬着指关节。“哦,所以他们是想要钱,是吗?”他吼道,眼睛死死盯着那个老混球,“如果你们想要钱,我很乐意给你们。见鬼,我把我的银行卡都给你们,只要把我的小女孩还给我。”他语气绝望。


“和钱没关系了,乔治。这件事对我们而言比你妻子那逾期未还的多少欠款都值得多。”男人回答,“我想我们和她的欠款可以就此两清。”


乔治用力闭上眼,试图捋清思路。“知道吗,我明白这是怎么回事。”最终他说道,看着他们两人,“我去杀了这个可怜的杂种,然后你就杀了我。”


他说这话的语气很平静,仿佛在谈论天气。


他来回看着两人。老人将手搭在他前妻的手上。乔治的声音仿佛被堵住了一样。“老天……。他就像……你的干爹一样,是吧?”他沙哑地笑着,盯着美花。


她往那个老杂种身边又靠了靠。“你真是个烂婊子。”


“你就是个吸屌的。”美花啐了他一口。


“够了,你们两个。”那老混蛋出声了。他敲了敲窗户,引回了乔治的注意力。他意识到他们现在正位于一座图书馆前,旁边是一条繁忙的十字路口,川流不息的人群来往在人行横道上。乔治看见了那个照片上的男人,那个基因·沃森,就这么突然出现了。


他看起来像是个比自己要幸福的家伙,穿着卡其色的旧大衣,蓝色的保罗衫,裹着一件厚实的棉外套。他像是在等人。可怜又不幸的家伙,他还不知道乔治和别人也在等他。


“是他,嗯?”乔治哼了一声。


老混蛋点了点头。


出乎意料的事突然发生了。基因·沃森眼神一亮,笑着热切地向谁挥着手。不是随便哪个人。是一个女孩,十岁左右,或许还要更小,正蹦蹦跳跳地朝他走过去,长发在身后上下飞舞,紫色的书包也跟着在她背上一跳一跳。


她跑过来,张开双臂抱住了基因·沃森的腰。他吻了吻她的头顶,拍拍她的背,随后两人一起转身向十字路口的人行横道走去。


乔治眨了眨眼,回头看向那个老杂种,脸色苍白,双手直抖。“你们他妈没告诉我他有个孩子。”他哽住了。


“又不是什么大事。”对方耸耸肩,摘掉眼镜,疲倦地揉了揉眼睛。他似乎已经不耐烦了,盼着赶紧开始然后完事儿。


“我不干了。”乔治坚定地说,“我不会在他的孩子面前干那事儿。你们这群混蛋!你们以为我是什么人?!”他嘶吼。


“那克里斯蒂娜怎么办?”美花尖叫。她的表情很疯狂,但不是出于什么好的缘故。


“现在是他在操你,你觉得他真会伤害你的孩子?”他吼。


老杂种大声地叹了口气,表情烦躁,他从大衣内侧的口袋里掏出了一把手枪,将枪口对准美花的脑袋,然后扣下扳机。


血喷溅在遮光车窗上,连同她的颅骨碎片和脑浆。还有一小部分溅到了乔治的脸上。美花像个破布娃娃一样瘫倒在座位上,毫无生气。


老天!”乔治尖叫一声,抓住了座椅。那个老混蛋俯过身来,用枪在乔治面前挥了挥。


懂了?!”他吼道,将枪口压在乔治的腮帮上,“她死了。我也没在操你。如果你不滚下车,按我说的做,这就是你孩子的下场!


金发男人非常缓慢地点了点头,视线从那个老杂种移到自己死去的前妻的尸体上。那个棕褐肤色的男人摁下座位间的遮挡窗,老人坐回了身。


“一切还好吗,先生?”对方问。


老人叹了口气,用口袋里的手帕擦了擦脸。“没事,杰弗里。”他咕哝道,“我只是刚发了通脾气。”他补充。


杰弗里点点头。


乔治瞪大了眼睛盯着对面座位上那个女人的尸体。他的前妻。克里斯蒂娜的母亲。死了。


“你最好赶紧下车,乔治。”老杂种重新恢复了淡定,将乔治在宾馆房间砸自己的枪还给了他,“你不会想错过机会的。”







基因·沃森站在路边,紧握着琳恩的手,两人在等着过马路。他年幼的女儿对能拿在手里读的每一本书都有种永不知足的渴求,这很好,虽然有那么一点儿奇怪。不过他还是觉得,那是因为她很孤独。他将她从她的朋友和家人那里带离,尽可能地往东搬走,试图甩脱货车里的那个男人的记忆。琳恩那时候还很小,现在她长大了,噩梦早已离开了她。她正在继续前进。


基因希望自己也能做到。


“你今天都做了什么?”他低头看着她问。


棕发女孩在背包里乱翻一气,最后掏出了一本小而精致的J.M.巴利所著的《彼得潘》的副本。


基因眨了眨眼睛。这本书显然不是那种迪士尼式的画本。他伸手将书翻过来。“哇哦。”他笑起来,低头看着她,“你确定你能看懂里面的单词吗,甜心?这对一个五年级的学生来说有点儿难了。”他说。


琳恩冲她父亲翻了翻黑溜溜的大眼睛。她的小脸被冻得红通通的。“爸爸,我可以看懂的。”她说,是那种孩子们觉得家长问的问题很荒谬时而感到深沉的痛苦的语气。


基因把书还给她。“那好吧。”他轻声笑,“我在你这个年纪的时候,看的还是《哈迪男孩》和超人漫画。”他答道。虽然无可否认的是这是句套话。他的女儿将变成和她父亲一样的书呆子。


基因在冷风中打了个寒战,眨眨眼看着街对面。前面的人流已经穿过了马路,他们不得不等着其它车辆停下才能轮到他们。





乔治踉跄着穿过人行道,两条腿直发抖。他将手揣在外套口袋里,右手握着枪。他小心地扫了眼身后那辆停在里程路牌下的车,看见杰弗里正死死地盯着自己。无处可逃。


金发的芝加哥人深吸口气,稳住心神,走到这群一无所知的新伦敦人群中,视线落在基因·沃森身上。他从那个短发男子的身后走去,好站到对方的右肩处,离那个小女孩最远的距离。他走到与对方并肩时,轻轻地撞了下对方。


基因回头看他。


“噢,抱歉。”乔治低声道。


基因推了推眼镜,礼貌地对金发男人笑了笑。“哦,不,没关系。”他回道。此时他注意到了乔治的表情与眼神。基因认出了那种神情。


乔治匆匆移开视线。信号灯马上要变了。


他又凑近了些,用枪抵着基因的背。那个戴眼镜的男人像块木板一样绷直了,握着女儿的手的力气微微加重。


“你仔细听我说,沃森先生。”乔治对他耳语道,仍紧贴在他身后。


基因觉得自己仿佛在做噩梦。不可能的。不要再重演一遍。不要在这里。


“如果你想要我的钱包,随便拿去。”基因的声音压得非常低。


“我不要你的钱包。”乔治回答。基因能听出对方声音在发抖。乔治匆匆环顾四周,结果发现那个杰弗里已经离开了驾驶座,自己却到处都看不到他。他的心猛地一沉。


“沃森先生,有人想要伤害你。我不希望那个人是我。”乔治匆匆道。


基因慢慢点着头。琳恩正心不在焉地东张西望。


“等红灯亮了的时候,沃森先生,我就朝半空开一枪。带上你女儿赶紧跑。能跑多快跑多快,看在上帝的份上,一直跑,没见到警察都别停下来。”乔治慢慢地说,基因能感觉到压在自己背上的枪又加重了几分力道,“您能帮我做到吗,沃森先生?”


基因回头看向乔治,仿佛在照一面视野扭曲的镜子。


“爸爸?”琳恩抬头,疑惑地看着他们两人。


乔治扫了眼身侧,结果被吓了一跳:他看见杰弗里正站在自己身边。


那个皮肤黝黑的男人抓住琳恩的肩膀,狠狠地推了她一把。


女孩小小的身体扑向了前方的车流。


琳恩!”基因嘶吼。


乔治猛地踹向正准备拔枪的杰弗里的胯下,伸开双臂抱住了那个小女孩,两人一起跌进了车流中。


一辆廉价的外国拼装车正试图冲过黄灯,乔治和琳恩摔倒在了它的路上。那个几近秃顶的胖司机猛地踏下刹车。


目睹了眼前的事件发展的人群尖叫着。杰弗里跌倒在地,捂着裆部破口大骂,基因·沃森本要扑向自己的女儿,但有两个站在他身后的男人拽住了他,阻止他效仿乔治的举动。


车撞上了乔治的背,乔治和琳恩·沃森两人翻滚到了人行道上。


他们停在了离车子保险杠四英尺远的地方,此时那辆车也尖叫着刹住了,人群高声惊呼。乔治侧身躺着,琳恩被他保护地抱在身前,仍搂着她的双臂瘫软着。两人都一动不动。


琳恩!琳恩!”基因从试图拦住他的人群中挣脱出来,跌倒在自己女儿身边的地上,大声喊叫着。


司机跌撞着下了车,眼神发直。“他们突然冒出来!正好跳到我前面!”他结结巴巴地说。


黑发的会计惊恐地望着面前地上的两人。“琳恩!”他又喊道,挪开乔治软绵无力地搂住她的胳膊。女孩苍白的娃娃脸上有一道长长的血迹。“天啊,琳恩!”他绝望地哀号着。


他正要把她抱起来时,琳恩却睁开了眼,睁大的眼睛里满是恐惧。“爸爸!”她尖叫。


基因用力地抱着她,吻着她的脸颊与头发,不敢置信地打量着她。“宝贝!琳恩,亲爱的,你受伤了吗?”他哽咽着问。


琳恩摇摇头,低头看向那个仍半搂着她的金发男人。老天啊……是他救了她。乔治躺在马路上,头发遮着毫无血色的脸。基因一手搭在乔治的脖子上,探着后者的脉搏。


他理应已经死了。他可是直接被车给撞个正着。他应该已经死了。


但乔治·荣格还活着。


“叫救护车!”基因对聚集在一旁的围观路人们大喊。琳恩趴在他的腿上,紧紧地抱着他,低头望着身边那个躺在马路上的金发男人。


“爸爸……那个人……他救了我。”她慢慢地说,尽力消化着这件事。“他死了吗?”她问道。


仿佛为了回答她的问题,乔治睁开了眼睛。


那个秃顶的胖男人站在他旁边,拨着手机,边哭泣边咒骂着。“他没死!没死!”看见乔治睁开眼睛时他大喊道。


“先生,先生,会没事的,我们正在叫救护车。不要动。”基因匆匆地对正呻吟着试图翻过身来的乔治说道。短发的男人脱掉自己的大衣,罩在乔治身上:“不要动,好吗?”




乔治沉思了一会儿自己的脊椎是不是断了。肯定是断了。那辆车的保险杠就像一把巨大的锤子朝他砸过来,将他肺里都空气都锤了出去,让他几乎登时便失去了知觉。但现如今他躺在冰冷的水泥地上,浑身都疼,他意识到如果自己的脊椎真断了,他就感受不到这种疼痛了。


他将视线往上移到基因绝望的脸上,后者俯在他身上,对他说着什么,尽管乔治什么也听不清。随后两人转头看向那个正紧紧依偎在父亲胸前的小女孩,她正用那双棕色的大眼睛看着他。他对她微微笑了笑。她长得很像他的小女儿,但她的脸色非常苍白,有一张圆脸,和塌鼻梁。


想到克里斯蒂娜,他从疼痛中清醒过来,扭头环顾着围观的人群,基因则努力让他保持冷静,不要乱动。


杰弗里起身去拿枪。


“跑……”乔治嗓音沙哑,抬起酸痛的手臂,探进自己的外套口袋里。


“什么?”基因俯下身问。


!”乔治大吼。


枪被从他的口袋中拔出来,周围的人群在他开枪时尖声大叫。几乎与此同时杰弗里也开了枪,子弹完全偏离了乔治,正中那个胖男人的膝盖。作为一个被车撞了的人而言,乔治倒是瞄得挺准。


他的子弹打中了杰弗里的大腿。后者大叫着倒在地上,枪从他手中滑脱。人群在听到枪响后尖叫着四散逃跑。


基因睁大眼睛,乔治抓着他的肩膀,挣扎着站起身:“跑!快跑!”他大吼。基因不需要再被重复一遍。拖上乔治和琳恩,他们迅速地穿过了静止的车流,在杰弗里拿枪追着他们时,消失在了街道另一头。


警笛声逐渐近了。乔治半边身子都靠在基因身上,跌撞地奔走在街上,绕过拐角处的银行。琳恩跟在自己的父亲和那个男人身后,挎着背包一路小跑。


拐弯时他们看见了有个刚从还没熄火的车里下来的人。乔治疯狂地冲那人挥舞着手中的枪。“让开!”他冲那人吼道。


男人慌忙举起双手让路。乔治、基因和琳恩挤上了车。乔治坐在副驾驶上,基因栽到了架势座上,琳恩匆忙用安全带把自己系在后座上。


“我们他妈得赶紧离开这儿。”乔治喃喃道,捂紧了抽搐的肋侧,呼吸发紧。


“你刚冲一个人开枪,然后还抢劫了一辆车!”基因尖叫着,抓着方向盘的双手在发抖。


乔治看着他。“听我说,”他的语气铿锵有力,“那人想要我杀了你。他为另一个杀了我前妻,还威胁如果我不杀你就要杀了我女儿的人工作。眼下我大概是唯一一个站在你这边的人了,沃森先生。如果我想要你死……那么……”他将枪搁在基因面前的仪表板上,此时他们正疾驰过街道。


基因眨着眼睛,看着它,看着乔治,看着后视镜里的琳恩。“我明白你的意思了。”他说。


“为什么他们要你来杀我爸爸?”琳恩问。


乔治回头看她:“我不知道啊,亲爱的。”


“谢谢你没那么做。”她点点头。


乔治将脑袋垂落在靠枕上,望着她:“别客气,亲爱的。”他闭上了眼睛,很长一段时间没再睁开。




***



次日清晨迪恩早早地回到了旅馆房间。他昨晚在小屋里过的夜,边看着莫特入睡,边默默地思考着。他对自己将一团糟的乔治留在那儿感到抱歉。但正如金发男人一直以来告诉他的那样,他们比起情侣更适合做朋友。


令他惊讶的是,他走进房间,却看见有个女仆正在打扫乔治的房间。哪儿也见不到那个男人。


“乔治?”迪安叫道,疑惑对方是否在隔壁的房间。


那女仆抬头看他。“他今早退房了,先生。”她回答。


“退房?”迪安问。


他注意到乔治昨晚还穿着的那件衬衣正躺在床边的地板上。他将衬衣捡起……然后瞪大了眼睛。衣服上都是血。


“出什么事了吗,先生?”女仆问。


迪安什么也没说,转身快步走出房间,手里紧紧抓着那件衬衫。他掏出手机,拨打乔治的号码。




小屋内,莫特·雷尼迷迷糊糊中突然听到了一种奇怪的低低的嗡鸣声,将他从瞌睡中唤醒。他眨了眨眼,从沙发上撑起身,迷茫地左右环顾。


“迪安?”他轻声叫道。


那个黑发男人不在。莫特依稀记得他说过要去看乔治怎么样了之类的话,但他不确定那是不是自己做的梦。他疲惫地揉了揉脸,恼火地瞪着沙发旁的茶几上的药瓶。药是止疼了,但老天……药效让他什么都记不清了。


那奇怪的嗡鸣声还在继续,莫特坐起身,疑惑地眨着眼睛环顾自己的小屋,皱起眉头。费了些力气,他站起身,拖着受伤的那条腿蹒跚着踏过地板,瞪了眼自己的拐杖。


他一瘸一拐地走进厨房,那声音越来越清晰了。但他还是什么也没看见。他眨眨眼,低头看向餐桌。那声音是从桌子底下传来的。


莫特发出一声叹息,将过长的金发从脸上拂开。是那个。


他小心地坐在椅子上,然后从椅子上,不体面地重重栽倒在地板上。抱怨着这个世界和自己被搅得一团糟的生活,他在桌下摸索着,直到手碰到了一个还在震动着的小物件。乔治落下的手机。


就那么侧躺着,莫特接通了电话。


“喂?”


“乔治!”电话那头的声音大叫道,声调里混合着焦急与恼怒。莫特惊讶地认出了那是迪安·科索的声音。


“呃,不,我是莫特。”他答道,翻了个身仰躺在瓷砖地板上。这副躺在餐桌下的姿态相当难看。


迪安沉默了一会儿,随后重重地叹了口气。“操,我忘了他把那该死的东西给扔了。”他喃喃自语。


“出什么事了吗?”莫特问。迪安的语气令他不安。


“没事,莫特。我只是有点儿问题需要处理。你那边还好吧?”他说。


莫特耸耸肩:“挺好的。”


“我很快就回来。如果你需要我,就打我电话。”迪安告诉他。


莫特乖乖点头:“知道了。”他顿了顿,“乔治还好吗?”


“我也不知道。但放松,别担心。”迪安答道。通话断了。莫特还躺在地板上,不确定自己是否要艰难地站起来。


“算了……反正我今天也没什么事要做。”


评论
热度 ( 20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