存放一些【向作者要过授权但至今没有得到回应】以及【已经无法找到作者了】的译文……

© 小七小黑屋
Powered by LOFTER

【X战警:第一战】Sneaking Away to the Fair偷赴集市

标题:Sneaking Away to the Fair偷赴集市

原作:X战警:第一战

作者:totalizzyness

译者:道莫小七

配对:Azazel/Riptide

等级:T

警告:年龄差(一方16岁,另一方20多岁)

摘要:Janos想要偷偷溜出基地一个晚上,而Azazel无法拒绝他。

注释:我本来只想写个“Janos想在Azazel的尾巴上系一只气球”的轻松向小短篇,然后就……我写得忘乎所以,差不多都要朝肉的方向发展了!不过我打算放在以后的文里。

在我脑洞里,Azazel和Janos单纯可爱阳光爆萌,当他们不是疯狂杀人机的时候。

我超喜欢小Janos和年轻的Azazel这对。此文中设定Janos16岁,Azazel二十多岁。如果这种关系让你反感,那这篇文不适合你。

至于其他人,请欣赏(:

原文网址:https://www.fanfiction.net/s/9616254/1/Sneaking-Away-to-the-Fair


  




Azazel喜欢和那个男孩在一起的时光。那孩子天真,可爱,更重要的是,安静。Janos羞涩的微笑正是Azazel的软肋,他意识到自己会因为Janos的需求而频频让步。他原本只是负责照顾这个男孩,训练他成为一个强大的变种人,以及总有一天不必再回应他每一个无声的请求。


于是他现在身处俄亥俄的万圣夜集会上。本周的稍早些时候,组织在寻找其他的变种人;Janos往口袋里偷藏了一张集会的宣传单,等着合适的时机拿给Azazel看,用眼睛的轻眨,与下唇的微撅,来让Azazel投降屈服。Janos尽可能地用他蹩脚的英语解释过,在那儿Azazel可以不必把自己隐藏起来,所有人都会盛装打扮。


明白让Janos有机会出去自由逛逛对这个小家伙来说是好事,况且他根本没有拒绝Janos的能力,Azazel将他们二人瞬移到了集市上。Janos因面前的场景与声音而睁大了眼睛。他上前走了几步,宛若飞蛾被火焰所吸引一般,直到Azazel握住他的手腕,将他拉了回来。


“待在我身边。我可不能把你弄丢了。”


Janos点点头,比划着道了歉——那是他为数不多的学会的手语之一——然后任由Azazel牵着自己的手。将尾巴绕在胳膊上以免被踩到,Azazel开始慢步领路向集市走去。他能感受到Janos的兴奋,出于远离了密谋统治世界的沉闷,与从未接触过的新奇的声音与气味。他不赞成Shaw一直把这个男孩隔绝在世界之外;Janos对人类的仇恨更多是出自于教育而非经历。他知道Shaw想要培育武器,就像在军营里那样,就像对Janos那样;但如果Azazel可以阻止的话,他是持反对意见的。Janos那么有活力,有未来,Azazel希望他能有自己的想法。


他鼓动Janos做一些叛逆的小动作,比如偷偷潜入集市。他教导他如何得到对这个世界的认知;教给他必要的邪恶和为了维护事业的战斗。他告诉他,对命令有质疑或疑问并不值得羞耻,但同时也向他讲清楚了,如果直接去问Shaw的话,他很有可能只能活到这个岁数了。


Janos拽了拽他的手,仰着脸笑嘻嘻地看着Azazel,试图把对方拉到某处像是畸形秀的地方。Azazel任由自己被拖着走,但手上的力道一点儿都没松,如果他在这种地方把Janos给弄丢了,那可不好找。演出的地方聚集了众多的人群,多得足以令Azazel担心Janos会被人潮挤散。他将Janos带到自己身前,双手搭在他的肩膀上,尾巴绕着他的脚踝。Janos抬头冲他微笑,多少减轻了些Azazel的焦虑,然后将注意力全放在了演出上。


最后Azazel挪到了个人少的位置,任由Janos重新抓着他的手。他们坐在远离人群的地方吃了些东西,Janos坐在Azazel的双腿之间,背靠着他的胸口。吃完东西后,Janos转身面向着Azazel,解开了他的外套最上面的两颗扣子,从内侧的口袋里掏出他放在里面的钢笔。他将食物的包装袋翻过来,草草地写下了一行字。


//“他们也是变种人吗?”//


Azazel摇摇头,一手移到Janos的胳膊下面,托着他的肘弯:“不。有时候马戏团里会有变种人,但大多数情况,那些只是有着……独特的痛苦的普通人。”


//“变种人在马戏团里生活得好吗?”//


“对绝大多数的变种人而言并不好。尤其对那些外貌与众不同的变种人而言……比如我。”


Janos皱起眉,低下头看着他的手。Azazel笑了,伸手将Janos的头发往后梳去,托起他的下巴,让他直视自己的眼睛。


“别难过,我在野蛮的人类手下讨生活的日子早已过去了。你也永远不会身处那种险境。我不会允许的。”


Janos勉强笑了笑,用面颊蹭着Azazel的掌心。Azazel骤然感觉自己的心脏被揪紧了,横膈膜将肺里的所有空气都挤了出去。他厌恶自己放任对男孩的这种迷恋,这是他的弱点,总有一天会被不该发现的人发现。他不愿去想如果Shaw知道了会怎么做;他不愿Janos被用来牵制他,他也绝然不愿Janos因他而受到伤害。他们在玩的是一场足以致命的游戏,因为在他们身边无论何时都有那位心灵感应者。


他们的“故事”开场足以用单纯来形容;Janos大多数时间都依附着Azazel,近得几乎能坐在后者的大腿上,在被允许的范围内尽可能地频频接触他。Azazel会发现Janos在任何时候都在看着自己,看着自己在基地内工作,看着自己在外面训练。还有那些微笑。Emma从来不笑,Shaw笑得勉强;Azazel收到的是Janos的真心的微笑,映亮了他整张面孔,融化了他的心的微笑。


后来某天晚上,Azazel被一阵敲门声所惊醒;Janos穿着睡衣,怯生生地站在他门前,递给他一张皱巴巴的纸。


“我做噩梦。我和你睡?”【译注:Janos的英文书写水平不高,这里保留了原文的语法问题。后文中再涉及到明显的语法问题基本也会保留而直译】


Azazel皱起眉头,眯起眼睛看那孩子:“你已经是个十六岁的大孩子了,完全有能力自己面对噩梦。”


Janos撅起嘴,用难过的眼神偷偷抬眼瞥向Azazel,带着“拜托”的意味。Azazel清楚他在装可怜,清楚Janos只要愿意就可以让一只真正被踢了一脚的小狗为他卖命,但最终他还是松口了。Janos爬上他的床,两人的身躯贴在一起。那晚Azazel一直醒着,被躺在自己的床上与怀中的男孩,两人赤裸的腿相缠的触感搅得睡不着觉。他发现Janos睡觉时会发出讨人喜欢的安静的鼾声,令自己拥抱得更紧了几分。


次日清晨,Janos表现得仿佛什么事都没发生过似的,像往常一样度过了白天,却在晚上再次出现在了Azazel的门前。Azazel想方设法把他赶走了,但却拦不住下一个晚上,以及此后的每一个晚上,直到Janos睡在他床上的时间比在自己床上还要多。


在共享床铺的第五个夜晚之后,Janos开始在只有两人在的时候偷偷握住Azazel的手,Azazel被自己的感情软化了,没有阻止他。掌心里的Janos的手很小,但两人相缠绕的手指似乎契合得完美。


当他们一起阅读时,Janos就坐在他的膝上或者双腿之间,确保两人之间没有什么空隙。Azazel花了一段时间才适应去搂住他的腰作为回应。Azazel解释过,他们的行为不合规矩,但Janos不在乎。


两人的初吻发生在一场格外艰苦的训练课程之后。有Shaw一直在旁观,Azazel明白自己必须要严苛对待Janos;他让Janos把自己扔到训练场的那头,然后瞬移出现在他身后,将他击倒。他尽可能地战斗着,直到Shaw叫他们停下,让Azazel去给他包扎清理。他再三道歉,尽可能地轻柔地处理Janos的伤口,用双手捧起对方的脸。Janos只是抬头对他微笑着,拉过Azazel放在自己脸上的手,反而抬手去触摸他的脸,然后凑过去,两人的嘴唇贴在了一起。Azazel因震惊而僵在原地,瞪大了眼睛,双手笨拙地悬在身侧,直到Janos退回身去。没有脸红,也没有尴尬的神情,他只是大笑着,将手指探进Azazel的头发里,亲吻着他的脸颊,在他的皮肤上无声地低语着“我爱你”。


Azazel清楚自己在那一刻肯定懵了;他的胃抽搐着打成了结,无论如何也控制不住脸上的笑容。Janos在看到Azazel咧开了嘴后,笑得更加灿烂,然后将他拉入了另一个吻中。


这对情侣从未做过接吻之外的事;Azazel倾向于两人的关系并非建立在肉体的吸引的基础上,而更多的是互相尊重与享受彼此的陪伴上;即使Janos是他所见过的最美的事物之一。


Janos一脸好笑地拽了拽Azazel的手,将他拉回了神。Azazel夸张地叹了口气,站起了身,任由自己被拉着走。Janos倒是没想做太出格的事,能在集市上随意逛逛、看到那些新奇的玩意儿他就很高兴了。他紧紧地抓着Azazel的手。有几人停下了手头上正在做的事,盯着他们看,但Azazel尽量无视了那些人;如果真出了什么事,他轻易便能将自己和Janos传送离开,他只是不想打断了Janos的夜晚之行。


Janos将他拉到一处邮筒前,眼巴巴地望着他,无声地请他站在这儿。


“我不能让你——”


男孩从裤兜里掏出笔,在掌心里草草写了行留言,举给他看://“不会迷路。很快回来。拜托。”//


Azazel叹了口气,望着Janos难过的眼神,最后点点头:“很快回来!”


Janos咧嘴一笑,攥了攥Azazel的手,然后跑走了。Azazel悠长而缓慢地吐了口气,望着Janos跑向的地方,焦急地等着他回来。周遭人潮涌动,不时遮蔽了他的视线,有一两个奇怪的人还撞到了他。五分钟之后,Azazel开始因担忧而揪紧了胃,他还从未让Janos离开过自己的视线片刻,他害怕会有人抓走了他。


有人抓住了他的尾巴,他的心脏顿时跳到了嗓子眼。他猛地转身,面对来者,映入眼帘的却是Janos的笑脸。他险些因松了口气而瘫坐在地,但还是努力用两只脚站稳了。


“你去哪儿了?!”


Janos往上指了指,Azazel的视线随之看去,看到了悬在两人头上的一只心形的氢气球。


“什么?”


Janos耸耸肩,伸手又把Azazel的尾巴拉了过来,将绳子缠在他的尾巴上系了个结,然后松开手让气球飘起来。他抬头对Azazel微笑,握住对方尾巴上的尖角,用拇指温柔地抚摸着。Azazel也笑了,手指放在Janos的肩上,将他拉到自己胸前,另一手搂着他。Janos轻声笑着,同样紧地抱住了他。


Azazel用手指梳过Janos的头发,在他的头顶印下一吻:“在被发现我们离开了之前,我们回家好吗?”


Janos点点头,手放在Azazel的手上,迈步带他离开集市。Azazel迅速扫了眼身后,确保那气球仍系在自己的尾巴上,然后将他们瞬移回了基地。二人现身在Azazel的房间里,Janos立刻跑向桌子。Azazel解开气球,由着它升到天花板,然后伸开胳膊扑倒在床上,终于从周遭全是人类的压力中解脱了出来。Janos抱着便签本和笔趴在他的大腿上,急匆匆地写着什么。Azazel起身靠墙坐着,搂着Janos的腰,等他写完后看上面的笔迹。


Janos终于把便签举到了他面前://“谢谢你带我去集市。我爱你为我做了那么多美好的事,你照顾我很好。总有一天我可以给你同样的你给我的爱。或许等Shaw掌控世界,我们真正地在一起。我想告诉所有人我有多爱你,想要所有人知道我是你的。//


//“我爱你。”//


Azazel将便签本放在一边,把Janos拉到怀里,在他的脖子上留下一个吻痕:“我也爱你,我的蜜糖。我们会永远在一起,我不会让任何人把你从我身边抢走。哪怕是Shaw也不行。”


Janos撑起身,用手掌捧起Azazel的脸,眼睛里含着泪水。他微笑着,俯身用额头抵着对方的额头。Azazel的尾巴也抬起来环住了Janos的腰,轻轻地紧了紧。他们安静地坐着,呼吸着彼此的呼吸,闭着眼睛,手指在皮肤上游走,直到Janos先忍不住,将两人的嘴唇压在一起。Azazel呻吟一声,更用力地抱紧了Janos,同样热情地予以回吻。


最后他们一同倒在床上,四肢纠缠在一起。Janos冲Azazel傻笑着,埋在他的胸前。Azazel愉悦地叹了口气,抚摸着男孩的头发,清楚自己根本无法甚至也不愿把对方送回他自己的房间去。他在男孩的头顶落下一吻,脱掉了两人的衣服方便睡觉,然后保护性地将对方搂在怀里,拉起被子盖在两人身上。Janos本能似地又往他怀里拱了拱,吻了吻Azazel赤裸的胸膛。


Azazel微笑着,学着对方的力道抱紧了Janos:“我爱你。”


评论
热度 ( 10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